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省政府要求强力推进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5日 17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9月5日电(记者 刘金辉)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为解决前期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学校土地证等前期手续办理难度较大、个别地方工程进度较慢及资金筹措任务重等问题,河南省政府要求强力推进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尽快处理有关学校用地的土地权属问题,为学校用地的土地登记创造条件。

    今年是河南省完成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三年攻坚”任务的最后一年,在前期的工程实施过程中出现了如学校土地证等前期手续办理难度较大,个别地方工程进度较慢,资金筹措任务较重等问题。

    在解决学校用地的土地权利归属问题上,河南省政府要求对教育部门认定的历史遗留的学校用地,界线清楚、四邻无争议的,国土资源部门要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土地登记。对不具有法人资格的学校,应由教育部门先行确认相关的法人单位,再确定相应的土地权利。

    在解决资金问题上,河南省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充分发挥公共财政职能作用,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积极落实并及时下达工程资金。同时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有关减免工程收费的优惠政策,加大对相关收费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收取国家已经明令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的行为,巧立名目、超标准收费等乱收费行为,要依法、及时予以查处。

    在监督工程质量方面,河南省要求确保每个技术环节都有专业机构参与,专业机构要具备相应资质并全过程进行严格把关。要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杜绝因疏于过程质量控制而出现质量问题。竣工项目必须严格按照工程建设规定进行验收,未经验收和验收不合格的项目,不得交付使用。

 
 
 相关链接
· 河北省政府要求:校舍安全工程资金不得用于还债
· 刘延东:校舍安全工程是国家重大民生和民心工程
· 万所新校庇学子:山西创新机制打造校舍安全纪实
· 福建省完善中小学布局暨校舍安全工程现场会召开
· 江苏投入百亿元对存在安全隐患校舍进行加固重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