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持续旱情导致贵州赤水突发山火 过火面积近千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5日 18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9月5日电(记者 王丽)连续数月的高温和干旱天气,导致贵州赤水市天台镇4日下午突发山火,过火面积近千亩。经消防官兵和当地党委、政府组织人员全力扑救,目前山火蔓延势头已基本得到控制,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记者从赤水市政府和遵义消防部门了解到,4日15时左右,赤水市天台镇三块组九峰山,因一农户家中的电线突然着火,引发较大面积森林火灾。由于当地持续高温和干旱天气,山上水源匮乏,火势迅速蔓延,并一度危及周边民宅。

    据赤水市市长张集智介绍,今年入夏以来,赤水市出现历史罕见高温干旱天气,特别是8月份以来,40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已持续近20天,最高气温接近45度。高温干旱天气不仅造成9万余人缺水,还给森林防火带来严峻压力。

    张集智说,4日下午发生山火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800余名市、乡镇干部和当地群众,与消防官兵一起全力扑救山火。截至目前,蔓延的山火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正在扑救余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为了防止山火可能复燃,甚至威胁到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赤水市实行严格的森林防火市长、乡镇长、村长、林业站长、学校校长和家长等“六长负责制”,杜绝森林火灾可能给群众造成的威胁与伤害。张集智说,由于当前山上水源十分匮乏,也给防火救灾带来许多困难,森林防火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相关链接
· 栗战书深入一线考察贵州省旱情和抗旱工作纪实
· 西部省区旱情加重 南方五省区电力供应持续紧张
· 旱情持续贵州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Ⅰ级应急响应
· 四川省有18个县旱情仍在持续 168万余人饮水困难
· 贵州旱情仍在持续 59个县(市、区)出现特重旱情
· "南玛都"将在福建中南部登陆 滇黔桂旱情持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