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市采取应急措施尽全力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5日 19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9月5日电(记者 李松)记者从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面对晴热高温和严重干旱,重庆各区县和市级各部门通过开辟应急水源、水库调水、打机井、建临时泵站等应急措施,全力保障城乡居民饮水。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严永辉说,截至5日统计,重庆旱区出现饮水困难的群众中,有72.1万人、32.56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得到基本解决。

    在重庆市綦江县,针对供水紧张形势,该县采取更加严格的限时、限量、计划、节约用水等应急措施。该县58个老乡场中已有29个启动了应急供水预案,其中26个实行了定时、分片、限量供水,对24个居民集中点开展了送水;对学校、医院及其他重点单位制订了专门应急供水方案。

    入夏以来,地处渝西地区的江津区降水稀少,水源干枯,给当地村民的用水带来极大不便。江津区紧急安排抗旱资金开展场镇应急水源工程建设,组织打井开辟地下清洁水源,通过消毒处理和水质监测就地解决缺水问题。8月以来,江津消防支队官兵还为江津8个旱情严重的镇街送水140余次,累计送水700多吨,解决了2.2万余户7.4万余人用水困难。

    据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截至9月初,重庆仍有31个区县不同程度受旱,农作物受旱面积达到208.3万亩。由于未来一月降水仍将偏少,重庆抗旱保供水形势仍十分严峻。

 
 
 相关链接
· 卫生部:抓好农村饮水安全 全面推进水利血防建设
· 宁夏回族自治区上半年解决16万村民饮水安全问题
· 甘肃2011年将解决15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