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将为地质灾害易发区配备万名村级灾害信息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6日 15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9月6日电(记者 卫韦华)为更加有效地防御地质灾害,甘肃省决定从9月5日起,在全省48个县的1.02万个行政村中设立村级灾害信息员队伍。

    据甘肃省民政厅副巡视员龚和平介绍,甘肃省属于自然灾害多发区,地震、滑坡、泥石流等突发性自然灾害发生的范围较广。目前,甘肃省已基本建立起覆盖省、市、县、乡四级的灾害信息员队伍,但由于岗位补贴无法解决,村一级信息员队伍迟迟无法建立。

    “在村一级建立灾害信息员队伍,可以达到第一时间预警灾害、掌握灾情的效果,进而可以引导群众紧急转移和避险自救。”龚和平说,为破解村级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难题,甘肃省提出从农村低保对象中选出一批具有责任感的村民作为灾害信息员,此举不仅能够充分发挥他们熟悉本村情况的优势,而且也能以低保补贴的方式解决信息员的岗位补贴。

    此外,甘肃省还将为灾害信息员建立档案资料,制定村级灾害信息员预警信息发布、灾情信息报送、人员管理等工作流程和管理办法,建立信息员工作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选出来的信息员将在今年10月参加统一培训,并结合当地实际进行演练。

 
 
 相关链接
· 四川省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 山东将对46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实施搬迁避让
· 8月23日-24日全国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结果发布
· 河南各地连续组织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加强灾害防范
· 多地频发地质灾害险情 国土资源部门积极防灾减灾
· 甘肃省发布地质灾害蓝色预警 要求加强防汛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