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电力供应紧缺面临拉闸限电 不能满足需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6日 20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9月6日电(记者丁文杰)湖南省由于电力供应紧缺而面临拉闸限电的困局,其水电、火电和外购电同时受到制约,造成电力供应远远满足不了需求。记者从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到,今年以来,湖南省电力供应一直较为紧张,9月份以后,供点缺口将会更大。

    根据统计,水电方面,受降雨和水库来水严重偏少影响,目前湖南全省各骨干水库水位严重偏低,其中柘溪、五强溪、三板溪、双牌等电厂水位已接近死水位,东江、江垭、凤滩等电厂水位大大低于正常蓄水位,水电发电能力受到严重限制。

    火电方面,电煤库存持续下降,火电机组缺煤停机增加。截至9月4日,湖南全省主要火电厂电煤库存仅136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186万吨。

    外购电方面,华中电网送湘电力电量大幅减少。受电网安全规范约束,西北特高压、四川水电送湖南省电力电量减少,9月份华中电网送湖南省计划日均最大电力只能达到110万千瓦,大大低于8月份240万千瓦的实际运行水平。

    综合分析判断,9月份湖南省电力、电量均存在较大缺口。针对电力供应的困难形势,湖南省将严格限制高耗能企业用电,组织工业企业进行错峰、避峰、限电,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和重要用户用电。此外,通过进一步做好调煤保电、协调加大外购电工作,缓解用电紧张局面。

 
 
 相关链接
· 湖南疾控中心发"双节"健康提醒 重点防范7类疾病
· 湖南启动水利综合改革 “五项改革”为全国探路
· 湖南启动“保护母亲河”湘江全流域漂流公益活动
· 湖南将重症精神病等大病纳入新农合重点保障范围
· 湖南永州与五矿集团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湖南拟实行登记备案制度监管食品小作坊、摊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