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经中央军委批准武警部队七所新改建院校挂牌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7日 16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 张东波、刘昕)经中央军委批准,武警部队新改建的7所院校——武警工程大学、武警警官学院、武警政治学院、武警后勤学院、武警警种学院、武警石家庄士官学校、武警杭州士官学校,截至7日相继挂牌成立。

    这7所新改建武警院校的成立,是前不久启动的武警院校体制编制调整改革的组成部分。这次调整改革,按照减少数量、扩大规模、优化结构、完善体系的原则,将武警原有27所院校调整精简为14所,其中7所院校更名改建,另外7所院校保留原编制名称。调整后,14所院校全部由武警总部集中领导管理。

    7所新改建院校办学规模均有不同程度提升。新改建的武警工程大学由原武警西安指挥学院并入工程学院后改建而成,将成为指挥与技术、工程与管理相结合,多学科、多层次、高水平,能够培养具有较高文化素养、具备扎实军事基础的新型军事人才的武警综合大学。

    武警警官学院和武警政治学院,其前身分别为武警成都指挥学院和武警上海政治学院,编制等级均由正师级升格为副军级。警官学院将建成文、理、工兼容,具有鲜明军事特色,能够培养具有较高文化素养、具备扎实军事基础的新型军事人才的学历教育合训院校;政治学院主要承担武警部队各级政治机关干部、预任教导员、院校政治教员等培(轮)训任务,将建成政治理论和政治工作特色鲜明,能够培养机关、基层需要的合格政工干部的任职教育院校。

    在武警医学院基础上改建的武警后勤学院,主要担负财务、军需、军械、营房、运输、医疗卫生等后勤类专业生长干部学历教育任务,将建成后勤指挥和卫勤保障特色鲜明,能够培养具有较高文化素养、具备扎实业务基础的现代后勤专业人才的综合性后勤院校。

    新挂牌的武警警种学院主要担负黄金、森林、水电、交通部队指挥生长干部任职培训等任务,将建成专业特色鲜明的警种部队初级指挥警官任职教育院校。

    由原石家庄、杭州指挥学院改建的两所士官学校,将建成职业技术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特色鲜明,专门培养武警部队各类士官的专业士官学校。

    保持原编制名称的7所院校中,武警指挥学院系为武警部队培养中级指挥人才和参谋人才的武警最高军事学府。担负特种作战、侦察、搏击、狙击、搜爆排爆等专业培训和对外培训等任务的武警特警学院,已成为向国内外展示武警形象的“窗口”。北京、沈阳、福州、广州、乌鲁木齐等5所指挥学院,将转型为培养初级指挥警官的任职教育院校。

 
 
 相关链接
· 全军和武警部队08年以来遂行非战事行动任务综述
· 同呼吸共命运—全军和武警部队开展群众工作综述
· 武警部队召开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安保任务誓师大会
· 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走访慰问驻津部队和武警部队
· 新中国成立60年武警部队共有21547名烈士为国捐躯
· 四总部致驻藏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指战员的慰问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