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商部门重拳打击网上商标侵权关闭网站千余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7日 16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9月7日电(记者 张晓松、黄毅)按照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国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坚持全面整治与重点打击、广泛宣传与务求实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在公安、工信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2010年11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查处了一大批通过互联网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件。

    截至6月底,全国各级工商部门在专项行动中网上检查网站504728个,实地检查网站130668个,删除违法商品信息38446个,关闭违法网站1199个,责令整改网站6895个,查处各类利用互联网销售侵权假冒商品案件851件,移送公安机关47件,其中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449件,移送30件。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商标监督管理处处长张俊琴7日在成都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商标节上介绍了上述情况。

    张俊琴说,专项行动期间,工商总局以打击制售假冒驰名著名商标商品为重点,以查处大要案件为突破口,深入开展网络购物领域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整治行动,筛选出有影响、有价值的涉嫌销售假冒重要案件线索40条交有关省市工商部门核查处理,并与商务部等部门开展联合督查督办。

    各级工商部门重拳出击,标本兼治,除依法严厉打击通过互联网销售侵权假冒商品行为外,逐步探索“以网管网”方式,建立网络商品及服务经营者管理信息系统,加强对购物网站检测,通过信用管理手段对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实施监管,对发现的案件线索追根溯源。

    张俊琴表示,今后,工商总局将进一步加大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通过互联网销售侵权假冒商品行为,切实保护商标注册人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采取五项措施支持西部地区实施商标战略
· 工商总局发布打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警示提示
· 工商总局公布乌龙养血胶囊药品广告等违法广告
· 工商总局商标局提醒防范马德里国际注册欺诈行为
· 工商总局:四项措施确保“两节”食品市场安全
· 工商总局就公司合并分立登记有关规定征求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