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今年为2.5万余名农村中小学教师“充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7日 19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9月7日电(记者 张文静)随着甘肃省“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项目近日启动,甘肃今年将有2.5万余名农村中小学教师通过骨干教师脱产研修、短期集中培训和远程网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充电”学知识。

    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国家为甘肃投入1800万元用于实施“国培计划”项目。甘肃将有970名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参加置换研修,2393名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参加短期集中培训,22000名农村教师参加远程网络培训。

    据了解,该项目培训覆盖了中小学所有学科,并加强了对音乐、美术、英语、信息技术、综合实践活动、科学、心理健康教育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培训。

    据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王萍介绍,这个项目将为甘肃农村地区培训一批“种子”骨干教师,使他们在实施新课程改革、素质教育和教师培训上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成为当地教研和教学支持的专家、领头人,并使他们能拓展学科领域,提高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

    2010年起,国家在中西部20多个省区实施了“国培计划”项目,加强对农村中小学教师的培训,以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0年国家为甘肃投入了1700万元用于实施“国培计划”项目,为甘肃14个市州2.3万多名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骨干教师进行了培训。

 
 
 相关链接
· 2010年"国培计划"5亿元用于中西部农村教师项目
· 教育部力争在5年内集中培训30万农村幼儿教师
· 北京市每年投入六千万元经费用于培训中小学教师
· 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将近一步扩大范围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培训农村骨干教师1.2万余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