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富春山居图》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持续至18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8日 17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 崔静)由海峡两岸画家联袂创作的66米国画长卷《新富春山居图》8日在国家博物馆首次向公众展出,此展览将持续至9月18日。

    《新富春山居图》由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大陆著名山水画家宋雨桂主笔,台湾著名水墨画家江明贤、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明明等两岸画家历时一年创作完成。

    与元朝画家黄公望创作的《富春山居图》有所不同的是,《新富春山居图》以丰富的色彩描绘了杭州富春江上溯千岛湖、下接钱塘江的秀丽风光和人文景观,勾勒了富春江两岸的现代建筑、铁桥、公路、水坝、游艇、渔船等,呈现了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巨大变化。

    王明明表示,在《富春山居图》成稿660年后重新创作《新富春山居图》,寄托了两岸画家对两岸和谐发展、和平统一的祝福之情。继北京之后,《新富春山居图》还将在浙江、台湾等地展出。

    据悉,此次在国家博物馆与《新富春山居图》同期展出的,还有海内外60余名画家创作的60幅以富春江为题材的单幅书画作品,以及11名诗词作家创作的42首诗词作品。展出期间,免费接受公众参观。

    此次展览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主办,《中华书画家》杂志社、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承办。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参观《新富春山居图》
· 《新富春山居图》在人民大会堂首次“亮相”
· 两岸画家联袂创作《新富春山居图》将亮相国博
· 两岸画家合创8.8米长《新富春山居图》亮相台北
· 海峡两岸知名画家共绘《新富春山居图》在京问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