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省8日召开“九一八”事变80周年学术研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8日 20时3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9月8日电(记者 徐扬)辽宁省委、省政府8日在沈阳召开“九一八”事变80周年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央党史研究室、军事科学院、中国社科院及东北三省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会议回顾了“九一八”事变以来,中国人民奋勇抗击日本帝国主义野蛮侵略的斗争历史,缅怀了抗日将士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为民族独立解放浴血奋战的光辉业绩。学者们认为,“九一八”事变以来的80年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唯有自强不息才能自立于民族之林,实现国家繁荣富强。

    研讨会上,学者纷纷阐述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学术观点。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李蓉表示,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是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解放的坚强核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荣维木说,抗战历史的一项重要启示就是,中华民族表现出来的强大民族凝聚力,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共辽宁省委党校教授郭化光说,“九一八”事变是中国14年抗日战争的起点,也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

 
 
 相关链接
· 纪念"九一八"事变79周年黑龙江全省拉响防空警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