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丙坤表示:ECFA实施为台湾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8日 20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9月8日电(记者孟娜 李寒芳)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8日表示,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实施为台湾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

    江丙坤表示,ECFA的实施使很多在台湾生产ECFA早收清单产品的企业增加了扩大到大陆销售的机会。他们在积极进行扩厂。从台湾中部和南部来看,这些企业都在扩建,增加产量。

    他说,这些企业也正在自行做好在两岸工厂之间的生产分工。

    他表示,ECFA是两岸和平发展的重要指标。看到两岸和平发展,其他国家的企业更希望到台湾来投资。

    海基会提供的资料显示,2011年1至5月,台湾制造业受雇员工人数为2560807人,较上年同期增加116938人,增长率为4.78%。整体而言,列入ECFA早期收获计划各产业的受雇员工人数及增长率普遍高于整体制造业增长率,其中以机械设备制造业增长率增加7.53%为最高、汽车及其零件制造业增长率为5.97%次之、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率为5.33%;增加就业人数部分,机械设备制造业增加13988人、金属制品制造业增加12867人、纺织业增加5215人。

    海基会7日至8日率领媒体团南下,前往台湾南部视察养殖渔业、石化产业等。

 
 
 相关链接
· 海关总署:半年来ECFA关税优惠总共达到3.53亿元
· ECFA效应极大提升台湾农民开拓大陆市场的积极性
· 台办就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ECFA签署周年等答问
· ECFA签署迄今已一周年 台行政当局积极评价成效
· ECFA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早期收获计划实施开局良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