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强调提高兵员质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9日 15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记者 黎云)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对2011年冬季征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国征兵工作将于11月1日全面展开。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和兵役机关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提高兵员质量,坚决完成国务院、中央军委赋予的征兵任务。

    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介绍,今冬征兵,将继续加大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征集力度,重点抓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和在校生的征集,落实好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优先征集政策。考虑到高等学校学生的学业和就业因素,对高校在校生主要征集一年级新生和高职(专科)翌年毕业生。高中应届毕业生首次实行网上预征报名,预征报名工作已经展开,广大适龄青年可登录http://zbbm.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

    女兵征集工作继续通过网上报名、全程公开遴选的方式面向全社会进行,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以进一步提高社会满意度和群众公信度。

    会议对2011年征兵工作提出5项具体要求。要求各级要站在政治、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征兵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征兵宣传,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教育,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标准条件,严把政治关、体检关、学历关和定兵关,确保向部队输送高素质合格兵员;要创新制度机制,积极出台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相适应的政策,激发适龄青年到部队建功立业的热情;要狠抓廉洁征兵,坚决防止和纠正不正之风,为征兵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相关链接
· 安置大学生退伍士兵的创举--北京征兵办领导答问
· 北京市着眼高标准做好征兵工作 推出征兵新举措
· 北京市调整征兵政策 5%公务员岗专招退役大学生
· 浙江省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严肃纪律确保廉洁征兵
· 郭庚茂调研时指出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征兵任务
· 辽宁省2010年冬季征兵重点面向应届大学毕业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