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警方:北京肇事奥迪车所挂公安牌照为假牌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9日 21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9月9日电(记者 胡靖国、王宁)记者9日从山西省公安厅获悉,经调查后发现,9月6日在北京海淀区滋事打人、悬挂晋O-00888号牌的奥迪车是假号牌,网议该车与山西省国税局、太原市公安局有牵连不符合实情。

    9月6日21时许,北京市海淀区发生一起治安事件,一辆悬挂晋O-00888号牌的奥迪车车主和一辆无牌照宝马车车主因琐事与一对夫妇发生争执,并对其进行暴力殴打。事发后,北京市公安局将肇事者和车辆扣留。

    此事引起山西省高度重视,山西省委领导做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速查并及时向社会通报情况。经公安部门调查,晋O-00888车牌2004年8月前为山西省国税局使用,2004年8月已上交山西省交管机关。晋O-00888黑色奥迪车是山西省国税局局长用车的消息与事实不符。

    晋O-00888号车现为白色丰田牌CA6520UE4(越野车),所有人为山西省劳动教养工作管理局,而且注册登记以来未补领过号牌。该车为劳动教养工作管理局领导下乡使用的公务车,无出车任务时停放在太原市新东汽车修理厂车库(山西省劳教局定点修理厂)。在9月7日下午,该车仍然停放在太原市新东汽车修理厂车库(车牌也挂在车上)。经山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牌照所鉴定,该车悬挂的号牌真实有效。据此可以确定,北京市公安局所扣查的晋O-00888号车牌是假号牌。该奥迪车驾驶者户口所在地为北京房山区,其父亲是山西某商贸集团董事长,现在北京经营一家汽车贸易公司。

 
 
 相关链接
· 警方提示:中秋、国庆期间谨防侵财案件
· 广西警方提醒:新生入学谨防盗抢诈骗
· 北京警方启动专项行动严查“副厂”汽车配件
· 北京警方启动流动人口民意调查走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