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舟曲老师教师节的心愿:"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0日 11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9月10日电(记者张文静、刁泽)和很多老师一样,在9月10日教师节前一天,苏桃香收到了全班学生为她准备的小礼物。一张普通的贺卡上工整地写着“班主任您是最棒的,我们全班支持你!”

    苏桃香今年25岁,2009年大学毕业后回到舟曲老家,在舟曲一中担任地理老师。2010年8月8日,甘肃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很多老师和学生家里遭受了重大损失,有不少人失去了挚爱的亲人。2010年8月28日,舟曲一中3000多名高中师生千里北上,转移到兰州、定西上学。

    作为跟班老师,苏桃香与学生一起来到兰州科技外语学校,开始了新的生活。除了教课,她还是班主任,要照顾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她既是老师,又像姐姐、像母亲般关怀着班上的孩子们。

    “看到卡片,我又感动又欣慰,觉得这一年累得值!”苏桃香说。

    在今年的教师节,苏桃香的心愿是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她还说,“我有个叫赵亮的学生,他父母在泥石流中遇难。今年暑假转学了,我没他的联系方式,真希望在教师节这天能接到他的电话或短信,听到他报一声平安。”

    舟曲一中体育老师牛更尕当智说,和去年在舟曲度过的灾后首个教师节不同,今年的教师节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不愿意再沉浸在忧伤中。“我们要告别过去,迎接未来。上好每一节课,让每个学生都能更健康、更快乐地成长。”

    与苏桃香一样,舟曲一中语文老师刘建也有一个简单的节日心愿,以前教的班级因为文理分科而解散了,他十分挂念从前班里的学生。“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学生们不论在哪里,都拥有欢乐。”

    在兰州科技外语学校异地就读的舟曲藏族学生金慧莲告诉记者,由于师生曾一同度过灾难,他们之间的感情深厚如同亲人。“我们会努力学习,让老师们放心。”

 
 
 相关链接
· 师生做月饼 共迎中秋节
· 天津市长黄兴国带队深入学校慰问广大教育工作者
· 天津:以机制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取得成效
· 我爱我师——教师节来临之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