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向全区18万贫困大学生发放近10亿元助学贷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0日 11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9月10日电(记者董振国、张莺)广西壮族自治区为了帮助家庭困难的大学生顺利入学,2011年加大了对贫困大学生的扶持力度,仅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额就达近10亿元,惠及全区18万大学新生。

    广西是一个经济欠发达的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学生较多。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受益,今年3月15日至4月15日,广西教育部门开展了2011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让贫困学生充分了解各项资助政策。

    通过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一大批贫困学子缓解了入学费用的燃眉之急。截至9月6日,广西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已签订合同的大学生达18万人,贷款总金额近10亿元,贷款人数和贷款资金规模全国排名第二。

    今年,广西高校大学新生入学的“绿色通道”向下延伸,实现了从家门到大学校门的“无缝联接”。与2010年一样,广西今年继续对大学贫困新生给予路费补助和短期生活费补助。截至8月31日,各级财政已下达或配套2011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补助4826.23万元,且已发放2899.75万元,资助学生约3.5万人。

 
 
 相关链接
· 广西三江百名侗家妇女展示纺纱技艺
· 广西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梧州举办
· 广西昭平茶农赶采“白露茶”
· 广西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
· 广西遭遇罕见夏秋连旱 部分居民用水紧张
· 广西遭遇罕见夏秋连旱 降水较常年同期少五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