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省从事教育工作的专任教师已达112.3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0日 14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9月10日电(记者李钧德)诸多尊师重教措施的出台,使教师成为最吸引人才的职业之一。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了解到,目前,河南省从事教育工作的专任教师已达112.3万人,人数较上年增加1.94万人,教师高学历比例也不断提高。

    据统计,河南省现共有各级各类学校6.14万所,中小学专任教师87.14万人,高校专任教师7.75万人,中职专任教师6.04万人,学前教育专任教师7.2万人,其他专任教师4万多人。

    教师队伍高学历比例进一步上升,全省小学专任教师中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的人数为37.23万人,比例达75.91%,比上年提高4.03个百分点;普通初中专任教师中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数为14.04万人,占总数的50.74%,比上年提高5个百分点;普通高中专任教师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占总数的4.50%,比上年提高1.22个百分点。

 
 
 相关链接
· 舟曲老师教师节的心愿:"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
· 师生做月饼 共迎中秋节
· "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让最优秀老师光荣地上讲台
· 天津市长黄兴国带队深入学校慰问广大教育工作者
· 天津:以机制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取得成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