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崔天凯代表中国出席太平洋岛国论坛会后对话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1日 18时1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惠灵顿9月11日电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9日代表中国政府出席了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的第23届太平洋岛国论坛会后对话会。

    崔天凯在会上发言时首先对太平洋岛国论坛成立40周年表示祝贺。崔天凯说,近年来,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扩大,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加深,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保持良好沟通与协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太平洋岛国关系,将继续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推动双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崔天凯还介绍了中国支持岛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等方面采取的举措。他表示,中国作为本地区一支积极和建设性力量,将继续与论坛成员国及其他对话伙伴密切协调与合作,为促进岛国地区稳定、发展与繁荣作出不懈努力。

    各岛国积极评价中国与岛国关系,高度赞赏和欢迎中国政府为帮助岛国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所作努力以及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期待着与中方进一步加强交往与合作。

    太平洋岛国论坛15个成员国领导人或政府特使以及美国、日本、欧盟、印度等14个论坛对话伙伴代表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崔天凯就首次中美亚太事务磋商接受记者联合采访
· 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出席千年发展目标部长级会议
· 崔天凯主持第18次中国-新西兰外交部官员磋商
· 崔天凯主持第18次中新外交部官员年度政治磋商
· 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接受美国驻华大使离任拜会
· 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会见驻洛杉矶总领馆全体馆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