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阿曼副首相法赫德在马斯喀特会见来访的张高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2日 07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阿布扎比9月11日电(记者 安江)马斯喀特消息:阿曼副首相法赫德11日在马斯喀特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率领的中共代表团。

    张高丽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和习近平副主席对法赫德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张高丽说,中阿建交30多年来,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始终健康稳定发展。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不断,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密切协调与良好配合。中方重视发展同阿曼的关系,愿与阿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国关系朝着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不断迈进。

    法赫德请张高丽转达他对温家宝总理和习近平副主席的良好祝愿。他说,阿曼是中国的友好国家,阿曼人民始终对中国心怀敬意。阿方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愿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将两国关系不断提升至更高水平。

    10日,张高丽还与阿曼外交事务主管大臣阿拉维举行了工作会谈,并分别会见了工商大臣萨阿迪、财政主管大臣巴鲁什,就新形势下加强中阿友好合作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联部副部长李进军、天津市副市长熊建平、中国驻阿曼使馆临时代办刘随良参加了上述活动。

    应阿曼政府邀请,张高丽率中共代表团于9日抵达马斯喀特,对阿曼进行正式访问。

 
 
 相关链接
· 张高丽张春贤会谈 深化交流协作 推进对口援疆
· 张高丽率中共代表团于5日离开北京出访欧亚四国
· 张高丽黄兴国等参观全国窃密泄密案例警示教育展
· 张高丽黄兴国9月2日会见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
· 张高丽黄兴国在津会见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一行
· 张高丽、黄兴国、邵琪伟会见塔勒布·瑞法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