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十二五”期间分两阶段推进村庄环境整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3日 17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9月13日电(记者孙彬 孔祥鑫)记者13日从江苏省城乡建设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江苏省“十二五”期间将分两个阶段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到2015年,江苏省将实现环境整治目标,苏南等有条件的地区争取在2013年底前提前完成村庄环境整治任务。

    根据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和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全省村庄环境整治行动计划》,江苏省村庄环境整治分为两个阶段:2011年至2012年的第一个阶段是突出重点、初见成效阶段,江苏省20%以上村庄将实施环境整治,完成主要交通干线沿线、城镇和重点工业园区(开发区)及其周边村庄环境整治;2013年至2015年的第二个阶段是全面实施、显著改善阶段,江苏省将全面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实现环境整治目标。

    根据《计划》,到2015年,江苏省村镇生活垃圾集中收运率将达80%以上;秸秆综合利用率将达90%;规模畜禽养殖场粪便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率将达85%;苏南和苏中、苏北地区村庄绿化覆盖率将分别达30%、35%以上;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基本完成。  

 
 
 相关链接
· 江苏省“十二五”期末城市化水平将达65%以上
· 李学勇: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提升城乡建设管理水平
· 江苏8月CPI同比上涨6%
· 江苏积极推进“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