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省全力保障农民生产生活物资和农副产品供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4日 11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9月14日电(记者 杨洪涛)面对持续高温少雨带来的严重旱情,贵州各地供销部门立足“抗灾保生产、保民生、自救增收”,采取各种措施,全力保障农民抗旱物资需要和农副产品销售。

    记者从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供应化肥134.75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5.70%。仅近期旱情最为严重的一个月,就供应化肥16.82吨,较去年同期增加21.7%,保障农民抗灾用肥需要。

    同时,各地供销社通过增设网点,加强收购工作,组织当地农特产品参加各种交易会,把农民手中的农副产品推销出去,为农民增加现金收入。目前,已累计收购价值7945万元的农副产品,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

    贵州各级供销部门还充分保障抗旱用水管、机具、水泥等农民群众所需生产生活物资供应。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累计供应价值17亿元的各种生产生活物资,较去年同期增长124.7%。

    针对近期贵州仍将维持高温少雨天气,旱情可能会进一步蔓延、加剧的情况,贵州省供销部门加强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准备。目前库存化肥23万余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65%。

 
 
 相关链接
· 国家防总调拨两批中央抗旱物资支援南方重旱区
· 国家防总紧急调拨中央抗旱物资驰援湘鄂抗旱救灾
· 山西省加快抗旱物资采购进度 做足抗旱工作准备
· 山东省审计厅将加强抗旱物资审计 确保及时拨付
· 京津鄂皖水利部门对口支援贵州抗旱物资900万元
· 旅澳侨胞向西南五省赠价值2000余万元抗旱物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