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五年免费培训3200余名乡村医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4日 14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胡浩、林茵)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维吾尔、哈萨克、塔吉克、回族等80名乡村医生14日起在京接受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乡村医生培训计划”为期14天的免费医疗培训。自2006年这一培训计划启动以来,已经举办了33期培训班,免费培训了全国26个省份、25个民族的3266名乡村医生。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是中国红基会专门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少数民族举办的,也是今年继云南、广西、宁夏、甘肃等民族地区乡村医生培训班之后的第5期民族地区乡村医生培训班。这次培训课程包括妇科、儿科、内科、骨科等常见病的预防和诊治,此外,培训班还特别开设了医疗行为中常见的法律问题、病人心理医患沟通等课程。

    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志介绍说,新疆地域辽阔、居住分散。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在于提高乡村医生技术水平,为新疆农牧民创造更好的医疗服务条件。

    他介绍,中国红基会“红十字天使计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旨在动员社会资源,以公益筹款形式,免费为乡村医生提供培训,提高乡村医生的医疗技术水平,使他们更好地为农民的生命与健康提供服务,为协助政府建立和完善我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体系、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 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呼吁重视乡村医生问题
· 爱心乡村医生心系群众
· 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后,如何稳定乡村医生队伍?
· 卫生部 财政部关于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