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将在"十二五"基本解决112万无电居民用电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4日 16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9月14日电(记者 海明威)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获悉,该省日前通过了《四川省“十二五”无电地区电力建设规划及实施方案》,计划在“十二五”末基本解决112.37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使群众生产生活用电条件根本改善。

    据悉,四川省现存的112.37万无电人口,涉及9个市(州)48个县(市),主要集中在少数民族聚居区和盆地周边远山区。这些地区电网延伸困难,且太阳能、风能等能源资源分布不均,开发利用程度低。

    根据四川省的这份规划,该省将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电网为主、多能互补”的原则,通过电网延伸、电源建设、扶贫搬迁、“牧民定居”、“三房改造”等多种途径,加快全省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到“十二五”末,基本解决无电地区群众用电问题,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相关链接
· 四川将投资9亿元对300多条中小河流建立监测系统
· 四川基层推进医改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见闻
· 四川下达抗旱救灾资金1500万元用于恢复农业生产
· 四川省秋粮收获近半 粮食总产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