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刚分别会见意大利参议院副议长、众议院副议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5日 08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罗马9月14日电(记者 王昀加)正在意大利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14日在罗马分别会见了意大利参议院副议长基蒂、众议院副议长宾迪。

    在会见基蒂时,王刚说,中意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40多年来,中意关系稳步发展,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富有活力,充满潜力,前景广阔。王刚表示,中国全国政协十分重视与意参议院在治国理政、促进民主法制建设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经验交流,愿与意参议院密切各层次人员往来,保持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扩大共识,为深入发展两国关系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在会见宾迪时,王刚说,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日趋活跃,成功互办“文化年”,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王刚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与意众议院加强联系和交往,推动两国关系实现新的发展。

    基蒂和宾迪都表示意方愿加强与中国全国政协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借鉴,为巩固意中传统友谊、发展两国友好关系作出新贡献。

 
 
 相关链接
· 王刚在雷克雅未克与冰岛议长约翰内斯多蒂尔会谈
· 王刚在伯尔尼与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议长举行会谈
· 瑞士联邦主席兼外长卡尔米-雷伊在伯尔尼会见王刚
· 王刚24日在北京会见日本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一行
·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带领政协调研组在内蒙古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