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亚洲地区首届直升机专业博览会15日在天津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5日 20时1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9月15日电(记者 毛振华 孙洪磊)亚洲地区首个直升机专业展会--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15日在天津开幕。展会吸引了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的211家参展商报名,共有20架国内外直升机参展。

    首届直博会由天津市政府、中航工业集团公司等主办。展会举办地位于天津滨海新区下属的空港经济区内,展区面积达到9.4万平方米。在为期四天的展会中,17日、18日将对公众开放。

    全程负责展会的天津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利说,该展会计划今后每两年举办一届,逢单年举办。“在定位上,它与国内知名的珠海航展错位发展,坚持直升机专业。在举办时间上,也与逢双数年举办的珠海航展错开。”

    中航直升机副总经理夏群林表示,国际上公认的直升机整机制造七大“巨头”欧洲直升机、俄罗斯直升机、美国西科斯基、美国波音、意大利阿古斯特韦斯特兰、加拿大贝尔、中航直升机齐聚天津,展出的机型将以最近几年新机型为主。中航工业旗下的直升机公司、发动机公司、航电系统公司、机电系统公司、中航国际和中航技也集体参展。

    据了解,中国直升机工业发展五十年来已交付直升机上千架,目前产业发展已进入井喷阶段。我国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完备的产业体系,而且能够独立自主地研制出成体系的完整谱系的产品。在开幕当天,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就与北大荒通用航空公司、鄂尔多斯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等分别签订直升机采购销协议,订单数量达到8架。

 
 
 相关链接
· 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开幕
· 中国低空开放渐成熟 首航直升机率先挺入市场
· 我国最大无人直升机5月7日在山东潍坊首飞成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