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结果发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7日 07时1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首次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强、发展强“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结果发布仪式1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会见与会代表,勉励大家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推动企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职工群众,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多作贡献。

    这次非公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活动,经中央组织部和全国党建研究会同意,由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研究专委会等5家单位联合主办。评选标准是:企业党建工作富有成效、发展业绩突出、劳动关系和谐顺畅、企业形象健康良好,在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中起标杆示范作用。经各省区市推荐、评审小组筛选、公众投票、向社会公示,31个省区市的100家非公有制企业获此荣誉。

    李源潮指出,非公有制经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对于企业健康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情况表明,党的建设是我国非公企业的鲜明特色和独具优势,党的工作做得好,企业的发展也好。

    李源潮指出,非公企业党的建设是一个时代新课题,有许多问题需要进一步探索和实践,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非公企业党组织,扩大组织覆盖,保证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党的组织,有党组织的地方就有党的活动。要围绕企业发展做好党建工作,做到党建强、企业强。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建立和谐劳动关系,实现企业和职工双赢,增强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凝聚力影响力。

    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虞云耀,中组部和新华社有关负责同志,有关党建专家,“双强百佳党组织”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参加发布仪式。

 
 
 相关链接
· 凝心聚力促发展——走进非公有制企业基层党组织
· 24家行业商会倡议非公有制企业“保供应稳物价”
· 全国非公有制企业新组建党工团组织14万余个
· 杜青林强调着力推动非公有制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
· 工商总局副局长在甘肃考察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
· 助推非公有制企业发展 浙江省工商联召开现场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