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省举行诗歌朗诵会纪念“九一八事变”8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7日 07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9月16日电(记者 徐扬)辽宁省16日晚举行以“正义与和平”为主题的大型诗歌朗诵会,纪念“九一八事变”80周年。来自省内各大剧团的上百名艺术家,为现场群众奉献了一台感人至深的诗歌盛会。

    整台节目按“勿忘国耻”、“白山黑水”、“中流砥柱”和“正义与和平”四个章节建构。以深沉凝练的诗歌朗诵贯穿,融入演员们的情景演绎,又辅以交响乐,庄严厚重,大气雄浑。

    一曲人们耳熟能详的《松花江上》,拉开了诗歌朗诵会的序幕。《抗联第一军军歌》、《露营歌》、舞蹈《八女投江》,展示了东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抗战的峥嵘岁月。《团结就是力量》、《大刀进行曲》、《太行山上》、《黄河》等节目,彰显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同仇敌忾,共赴国难。尾声通过诗朗诵,讲述了聂荣臻元帅收养日本遗孤的故事,表达出中国人民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伟大胸襟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

    500多名干部群众观看了演出。一名来自司法学校的学生说,这是一次印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大家在艺术的熏陶中重温了14年抗战历史。落后就会挨打、自强才能自立的历史教训需要永远铭记。

 
 
 相关链接
· 科技部:科技外交官服务辽宁特色产业基地建设
· 辽宁推出五大重点行动力促公民科学素质提高
· 辽宁规定:企业拒工资集体协商将有不良信用记录
· 国家教育督导团对辽宁等体卫艺教育工作进行检查
· 国家教育督导团将对辽宁等8省区教育工作进行检查
· 辽宁组成"打四黑除四害"行动小组 紧盯食药品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