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华儿慈会评选奖励120名“自立奋进优秀学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7日 15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王立武、卫敏丽)9月17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在京举办自立奋进专项基金自立奋进优秀学生颁奖活动。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这是自立奋进专项基金设立以来的首次评选活动,全国范围内共有120名优秀学生获奖。

    据中华儿慈会理事长魏久明介绍,此次评选活动自2010年12月开始,历时8个月,在全国范围内选出的120名自立奋进优秀学生中,10名是准备出国留学的贫困大学生,每人获12万元奖励;10名是在大专院校中就读的贫困学生,每人获8万元奖励;还有100名在初高中学校就读的贫困学生,每人获1万元奖励。

    据了解,中华儿慈会自立奋进专项基金设立于2010年1月,该基金旨在通过评选和奖励自立奋进优秀学生,鼓励贫困家庭的孩子自强不息、积极进取,成为建设祖国的优秀人才。

    来自四川、贵州、山东、河北等地40多位家境贫困、自强不息的学子作为首批自立奋进优秀学生代表,在当天的颁奖活动现场领奖。 

 
 
 相关链接
· 中华儿慈会27日在北京成立西部儿童救助专项基金
· 中华儿慈会将为日本大地震提供100万元食品救助
· 儿慈会启动“玉娃娃”中国孤儿幸福成长推进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