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将商超“物色”新疆特色农产品走进荆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7日 16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17日电(记者关俏俏、刘杰)16日,新疆特色农产品进湖北农超对接活动在乌鲁木齐启动,来自湖北省的多家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和大型商超将“物色”更多新疆特色农产品带往荆楚大地。

    自治区农办主任代宁祥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为打造现代化农产品流通链条,加大对农产品外销支持力度,新疆正通过开展农超(商)对接,鼓励农产品生产基地与连锁超市对接,加强主产区和主销区合作。同时打造新疆农产品区外销售平台,重点在北京、上海、广东、山东寿光、郑州、西安等地搭建平台,构建渠道,形成多层次、宽领域的农产品销售网络。

    湖北省委副秘书长刘田喜介绍,去年新疆在武汉市举办新疆特色农产品展会,成交额达17亿元。此次5家湖北省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多家大型超市参加农超对接,希望通过搭平台、展新品、求合作,促进两地农业产业化的发展。

    启动仪式上,来自和田的新疆阿布丹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正红积极地向湖北客商介绍自己带来的核桃仁等产品。“湖北客商对我们的产品很感兴趣,同时也根据当地人的口味及喜好提出很多宝贵意见。”王正红说,企业将采纳客商意见,突出和田地区农产品日照时间长、原生态等卖点,为进军湖北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未来一周,湖北客商还将赴南北疆考察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考察、洽谈新疆农产品精深加工和营销,以充分利用武汉地处华中物流、交通中心的地理优势,推进新疆特色农产品走进湖北,走向全国。

 
 
 相关链接
· 华南湖北苏皖有强降水 西南地区东部新疆有高温
· 湖北:符合相关条件公民可上网申办出入境证照
· 张岱梨:扎实推进湖北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
· 水润荆楚稻菽香—水利保障湖北粮食生产丰收在望
· 湖北召开高校开展“两访两创”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 湖北:340名贫困女大学生获"金凤工程"首批助学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