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版《中国抗日战争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8日 11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 在九一八事变爆发80周年之际,由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组织编写的新版《中国抗日战争史》日前由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这部《中国抗日战争史》,是全国一批抗战史资深专家在长期研究基础上,历时七年,广泛收集研究海内外史料,充分吸取史学界研究成果,精心编撰完成的一部最新力作。这部史学著作,以翔实的史料和客观深入的解读,全面展示了中华民族抗日战争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充分阐述了中国人民为取得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所做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立下的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

    这部《中国抗日战争史》,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为指导,本着尊重历史事实的科学态度,着眼于十四年抗战的整体性,全面反映六年局部抗战和八年全国抗战的历史进程,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坚持抗战的中流砥柱作用,全面反映了中国各党派、各民族、各阶层、各团体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壮丽史诗。书稿既热情讴歌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反抗日本侵略的伟大民族气节,也深刻揭露了日本侵华的历史根源和侵华日军的法西斯暴行;既深入论述了抗日战争的重要意义,也深刻阐述了抗日战争胜利的历史经验。对于抗日战争史研究中的一些重点、难点和前沿性问题,书稿在广泛吸取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也进行了新的探索。

    全书总计约60万字,是一部研究和了解中国抗日战争史的权威著作。

 
 
 相关链接
· 穿越时空的警报——“九一八”事变80周年回眸
· 勿忘国耻 共襄复兴——纪念九一八事变八十周年
· 辽宁省举行诗歌朗诵会纪念“九一八事变”80周年
· 辽宁省8日召开“九一八”事变80周年学术研讨会
·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九一八"
· 纪念"九一八"事变79周年黑龙江全省拉响防空警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