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为招投标设"防火墙" 行贿档案查询年底全国联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8日 21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正式印发《“十二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纲要》,确定未来五年检察工作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根据纲要,2011年底将实现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全国联网,更好地发挥其在招投标、政府采购等方面强化市场廉洁准入效力的作用。

    纲要要求,推动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创新发展。围绕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强化职务犯罪侦防一体化机制,坚持专业化预防与社会化预防相结合,综合运用预防咨询、预防调查、预防检察建议等措施,开展个案预防、专项预防、行业预防。建立完善职务犯罪预防年度报告制度,为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据最高检职务犯罪预防厅行贿档案查询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自2006年1月开展以来,取得了显著进展,对防控职务犯罪和商业贿赂发挥了积极的警示和威慑效应,受到国内外高度关注和肯定。 

 
 
 相关链接
· 最高检: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年底前实现全国联网
· 政策解读:最高检扩大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范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