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成功将“中星1A”卫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9日 06时57分   来源:新华社

    9月19日零时3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1A”卫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中星1A”卫星是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所属的一颗通信广播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中星1A”卫星可提供高质量的话音、数据和广播电视传输业务,将为我国通信广播事业提供更好的服务。用于此次发射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46次飞行。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新华社西昌9月19日电(记者张领、李清华)2011年9月19日0时3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1A”卫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

    “中星1A”卫星是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所属的一颗通信广播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中星1A”卫星可提供高质量的话音、数据、广播电视传输业务,将为我国通信广播事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用于此次发射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46次飞行。

中国与白俄罗斯18日签署一份通信卫星项目合同

    新华社明斯克9月18日电(记者孙萍)中国与白俄罗斯18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签署一份通信卫星项目合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将为白俄罗斯提供并发射一颗通信卫星。

    签字仪式在白俄罗斯总理府举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总裁殷礼明和白俄罗斯共和国精密电子机械厂厂长普罗科波维奇分别在合同上签字。  >>>详细阅读

我国21日在西昌成功发射“中星10号”通信卫星

     6月21日,在西昌发射中心,“中星10号”卫星点火升空。当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10号”卫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新华社四川西昌6月21日电(记者 郑晓奕 李清华)6月21日零时1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10号”卫星送入太空。“中星10号”将接替“中星5B”为我国及亚太地区用户提供通信和广播电视等业务。

    卫星飞行约26分钟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传来的数据表明,星箭分离,卫星成功近入近地点高度为207公里、远地点高度为42225公里、轨道倾角为26.3度的地球同步转移轨道。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广电总局:直播卫星服务改善两亿农村家庭收视质量
· "海洋二号"卫星完成对地定向星地数传链路已建立
· 我国将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海洋二号”
· 我国年度首颗国际商业卫星发射 将卫星1R送入太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