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党在百姓心中”报告会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9日 20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9月19日电(记者 俞菀)“身为残疾人,最能感受到社会氛围的冷暖,最能深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从打工仔到拥有自己的事业,从不了解党到感谢党、相信党。我会一心一意爱祖国、跟党走。”9月19日,教育部、北京市委联合组织的“党在百姓心中”报告会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10名百姓宣讲员动情讲述了自己亲历、亲为、亲闻的故事,来自上海高校的师生代表7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来自河南商丘的清华大学贫困生闫文韬的故事给上海的大学生们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闫文韬保送清华后不久,爷爷突发脑溢血成为植物人,妈妈被查出患有T细胞淋巴瘤。在校党委和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他一边刻苦读书,一边勤工俭学,并决心要为祖国装备制造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闫文韬自强不息的精神鼓舞了很多大学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严佳安与闫文韬是同一专业,他深知这个专业要拿到好成绩多么不容易,何况还要照顾生病的母亲。“闫文韬在发言中提到,他自母亲生病以来,没有向家里要过一分钱,没有为自己买过一件衣服,还努力从‘受助’转向‘自助’与‘助人’,这对我很有激励作用。”严佳安说。

    据介绍,“党在百姓心中”百姓宣讲团赴全国部分省(市)高校进行巡讲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激发高校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在抵沪之前,百姓宣讲团已在天津、长春等地高校举行了多场报告会。

 
 
 相关链接
·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安徽省直专场在合肥举行
· 地震局科技委院士、专家新疆行学术报告会举行
· 浙江省委9月13日在杭州举行“浙江论坛”报告会
· 气象局局机关学习报告会讲解金融危机成因及对策
· 甘肃省直机关理论辅导报告会举行 蒋文兰主持
· 南水北调办举办学习党史辅导报告会 鄂竟平参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