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具有国际水准抗肿瘤药物临床研究中心在上海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9日 21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9月19日电(记者 仇逸)以同时满足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以及欧洲医药产品评估机构(EMEA)标准为目标,复旦肿瘤医院—始达一期临床研究中心19日正式成立,中心将致力推动我国自主研发的抗肿瘤新药进入临床,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

    我国拥有数量巨大的肿瘤患者,却缺乏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抗肿瘤新药。推动我国自主研发的抗肿瘤药物走向国际市场;尽快让我国肿瘤临床研究数据能够支持国内外药企的药物研发进度已经成为迫切需求。

    业内专家指出,我国虽然在药物临床研究方面已经有了长足发展,但是距离国际标准仍有较大差距,临床研究数据因为流程管理、数据采集等方面还不完全符合国际规范,很难成为国内外药物企业研发的理想支持数据,特别是一、二期临床研究的数据较少能够得到国际药政部门的承认,已经成为制约我国企业开发国际市场的关键因素。

    “改变这种情况,需要拥有一个具有国际水准、按国际标准进行规范化操作的平台。”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复旦肿瘤医院—始达一期临床研究中心执行总监李进表示。中心每年将开展约10项一期临床研究,招募人数约300人。这些项目的开展,将为常规治疗失败的晚期和转移性癌症患者带去福音。

    复旦肿瘤医院—始达一期临床研究中心由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美国START公司等共同成立,美国START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抗肿瘤新药一期临床研究中心之一。

 
 
 相关链接
· “党在百姓心中”报告会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
· 上海海事部门采取措施缓解洋山港船舶积压
· 上海世博会纪念展即将开幕
· 俞正声:上海全力以赴完成对口支援新疆各项任务
· 2011“上海喀什文化周”在上海大剧院隆重开幕
· 上海:低碳出行我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