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蒙古近年来借助优惠财税政策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0日 10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20日电(记者 任会斌)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到,内蒙古近年来实施了一系列优惠财税政策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目前,全区个体工商户发展到约81.4万户,私营企业发展到约12.5万户,吸纳就业人数约280万人,成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

    记者了解到,内蒙古从2006年起设立了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和中小企业技术进步贴息资金,6年来已经累计投入专项资金约5.94亿元,共扶持各类成长型中小企业及项目861个。

    内蒙古近年来还加大了对各种行政事业收费的清理力度。据介绍,内蒙古在国家取消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基础上,近年来又陆续取消和清理了10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惠及大批中小企业。

    此外,内蒙古还对中小企业减收相关税种,对小型微利企业,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小规模纳税人则按3%的税率征收增值税;这些税收优惠政策的实施,切实减轻了小企业的税费负担。

 
 
 相关链接
· 天津市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中小企业发展进行视察
· 黄兴国出席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推动会并讲话
· 财政部:各地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财税扶持力度
· 厦门中小企业协会、慈善总会启动帮扶孤困儿活动
· 朱宏任出席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开通十周年座谈会
· 甘肃省采取措施积极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