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成农村改革试验联系点 将推出七项改革内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0日 15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9月20日电(记者 王政)记者19日从在杭州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村改革试验联系点启动工作会议上获悉,浙江成为农村改革试验联系点,今后将着重推动七个方面农村改革试验。

    浙江提出今后重点推进的这七项改革主题为:完善现代农业经营制度、完善农业科研和技术推广体制、完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制度、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农村新社区治理机制创新、深化农村金融制度创新、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

    据了解,近年来,浙江省在注重经济发展的同时,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较早启动了新一轮农村改革试验,尤其在统筹城乡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根据《浙江省统筹城乡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的评估,浙江省2010年统筹城乡综合得分为80.21分,从“基本统筹”迈入了“整体协调”阶段。“十一五”期间,浙江省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连续5年保持全国各省区首位。

    与此同时,浙江农村改革与全国其他地方一样,遇到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尤其是城乡二元体制阻碍了城乡一体化进程,制约了浙江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表示,作为农村改革试验联系点,希望浙江省加快推进农村改革,实现城乡融合,同时为全国农村改革探索道路。

    据悉,目前浙江已在嘉兴市、义乌市、湖州市吴兴区建立了综合改革实验区,下一步,浙江将在每个市都至少建一个改革试验点,着重推动七项农村改革试验实施。

 
 
 相关链接
· 浙江:推进餐厨垃圾处理 坚决阻断地沟油回餐桌
· 浙江为消除铅污染隐患 半年关停污染企业2601家
· 浙江、福建两省在杭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
· 浙江统筹城乡发展从基本统筹进入到整体协调阶段
· 浙江举行城市应急应战救援和跨区域支援研究性演习
· 浙江召开第八届全国残运会新闻宣传工作动员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