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形成洪峰 三峡水利枢纽加大下泄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0日 19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这是9月20日拍摄的洪水通过三峡枢纽时的三峡工程全景。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获悉,因嘉陵江流域持续降雨,三峡坝上日前处于大流量、高水位运行。预报显示,20日晚8时,流量为4.5万立方米/秒的洪峰将抵达三峡。目前三峡水利枢纽正在进行175米试验性蓄水。为确保蓄水安全有序进行,19日开始,根据长江防总第34号调度令,三峡水库将下泄流量逐步加大至2.1万立方米/秒。新华社发(郑家裕 摄)

上图为2011年9月20日在秭归县木鱼岛拍摄的水位上涨后的三峡大坝。下图为2011年5月31日在秭归县木鱼岛同一位置拍摄的水位下降后的三峡大坝。(拼版照片)新华社发(郑家裕 摄)

 
 
 相关链接
· 长江上游来水迅速上涨 三峡枢纽加大下泄流量
· 三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 迎接即将达到的秋季洪水
· 三峡船闸转为五级运行 目前运行情况正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