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全监管总局:危化品单位具有危险源信息告知义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1日 15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朱立毅)根据将于今年年底开始施行的《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督管理暂行规定》,危险化学品单位应当将相关信息告知可能受影响的单位、区域及人员。

    这份暂行规定已经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自今年12月1日起施行。城镇燃气、用于国防科研生产的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以及港区内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监督管理,不适用这份规定。

    根据暂行规定的要求,危险化学品单位应当在重大危险源所在场所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写明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办法。危险化学品单位应当将重大危险源可能发生的事故后果和应急措施等信息,以适当方式告知可能受影响的单位、区域及人员。

    危险化学品单位未将重大危险源可能引发的事故后果、应急措施等信息告知可能受影响的单位、区域及人员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给予警告,可以并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相关链接
· 黑龙江省举行危险化学品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 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督管理暂行规定(安全监管总局令第40号)
· 国务院安委办通知排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
·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公布首批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名录的通知
·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12月1日起施行|解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