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华慈善总会将举行成果展并广泛听取社会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1日 15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中华慈善总会将举行慈善成果展
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卫敏丽、王立武)中华慈善总会21日在京举行“慈善之光——中华慈善成果展”媒体见面会。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介绍,“慈善之光——中华慈善成果展”将于今年10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举办,举办这次展览,是为了将中华慈善总会和全国慈善会这些年来的工作向社会做一个全面的汇报,并由此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进而加强慈善组织建设,推动慈善事业进一步发展。

    范宝俊说,十几年来,中华慈善总会与各地慈善会的慈善募捐与慈善救助规模和质量一直稳步、快速提升。据《中华慈善年鉴》的记载和统计,2009年,中华慈善总会和123个团体会员的慈善募捐能力超过2008年,全年募捐总额为105.5亿元,实施的慈善项目1145个,受益困难群众5980多万人次。2010年,中华慈善总会与全国团体会员中135个慈善组织,全年共募集慈善款物255.97亿元,实施慈善项目1302个,受益困难群众8035万人次。

    他介绍,截至2011年最新统计,全国各地的慈善会已经发展到1782个。与此同时,中华慈善总会的团体会员网络也在不断健全。目前已经发展到314个,覆盖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

    届时,中华慈善总会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慈善会和大连等计划单列市的慈善会将共同参加“慈善之光——中华慈善成果展”。

 
 
 相关链接
· 中华慈善总会面向贫困地区农村小学教师开展培训
· 中华慈善总会未来五年将加大对西部地区教育扶贫
· 中华慈善总会等公布日本地震接收社会捐赠账号
· 中华慈善总会2010年筹募善款总额突破60亿元
· 中华慈善总会免费救治新疆少数民族先心病患儿
· 两节期间中华慈善总会将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