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铁路局预计国庆北京地区将发送旅客330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2日 09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齐中熙、杨春燕)记者22日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十一”黄金周铁路运输方案已正式出台,广大旅客可以通过电话和网络订购火车票。据北京铁路局预计,今年国庆长假北京地区将发送旅客330万人次,同比增长3.5%,日均达33万人次。

    北京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节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局预计发送旅客750万人次,同比增长4.5%,日均达到75万人次。客流高峰日将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旅客日发送量将超过80万人次。

    国庆长假客流将出现平稳增长势头,主要以旅游、探亲、学生流为主。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方向的上海、无锡、苏州、杭州、扬州、南京;东北方向的大连、长春、哈尔滨、沈阳、吉林、齐齐哈尔;京包方向的包头、呼和浩特、银川;京广方向的郑州、西安等地。北京局管内客流仍以探亲流及京津城际和海滨旅游流为重点,客流将集中在天津、承德、北戴河等地。

    为方便国庆期间广大旅客的出行,北京铁路局共计安排23对始发临客列车,预计日均增加运能3.3万人次。在满足中长途旅客出行需求方面,今年国庆期间北京铁路局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加开了北京至哈尔滨、长春、大连、牡丹江、包头、烟台,北京西至西安、南昌,北京北至通辽等方向的临客列车。为满足短途探亲及旅游客流需求,加开了北京至张家口、清河城,北京西至邯郸(4对)、石家庄(3对),天津至蓟县、邯郸、德州等共计11对临客列车。同时,京津城际列车安排了100对,S2线日列车开行16对,最大限度满足京津间和北京至八达岭的旅游客流需求。

    北京铁路局还成立了假日运输领导小组,设立假日运输办公室,实行24小时值班,负责组织协调假日运输工作。

    为满足客流高峰期旅客购票乘车需求,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天津站、石家庄站等客流集中车站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采取合理调整售票窗口布局、增加售票窗口数量、延长售票时间等措施,尽量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客流比较集中的车站,组织专门力量做好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服务工作。各站还合理安排了候车区域,站车相互配合,加强旅客乘降组织,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9月15日,铁道部推出了三项便民措施。一是自9月25日起,火车票退票费由20%降至5%。二是9月底前全国铁路所有动车组列车实现互联网售票(网址:www.12306.cn)。三是全国铁路客服电话统一为12306。

    北京铁路局提示旅客:十一期间售票窗口预售期为10天(含开车日期),电话订票预售期为开车前11天(含开车日期),订票电话为95105105。广大旅客可以通过车站售票窗口、火车票代售处、订票电话、互联网等多种方式购买车票。

 
 
 相关链接
· 国庆加班工资怎么算?
· 电力部门组建劳模服务队 积极保障国庆用电
· 济南铁路局制定国庆期间运输方案 加开6对临客
· 中国驻法使馆举行国庆62周年招待会
·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强调做好国庆旅游工作
· 商务部发言人:国庆期间将启动市场日报监测制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