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9300万元支持进城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2日 17时3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9月22日电(记者 魏飚)山西省财政厅近日下达2011年进城务工农民工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中央奖励资金9300万元,用于接收农民工子女的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补充公用经费、改善办学条件等。

    进城务工农民工随迁子女在城市接受义务教育是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山西省将进城务工农民工随迁子女义务教育纳入公共教育体系,对符合当地政府规定接收条件的进城务工农民工随迁子女,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筹安排在公办学校就读,免除学杂费,不收借读费,相关教育经费由财政部门足额拨付。

    据了解,资金将按照“重点倾斜、集中投入”的原则,向接收农民工子女较多、条件薄弱的城市公办学校倾斜,并与学校规划布局相结合,集中资金解决最突出、最急需的问题。

 
 
 相关链接
· 山西:2015年80%县(市、区)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 山西:建立城乡“一体化”的义务教育发展机制
· 山西下拨春季农村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经费1.96亿
· 山西:12093万元补助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