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省:近400万人因干旱需饮水口粮等生活救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2日 21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9月22日电(记者 周芙蓉)据贵州省有关部门统计,截至22日,贵州因旱有2100多万人受灾,有近400万人需饮水、口粮等生活救助。

    据贵州省民政、水利、农委等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会商审核统计,截至9月22日,贵州全省各县(市、区)均不同程度遭受旱灾,共有受灾人口2148.33万人,饮水困难人口653.97万人,需饮水、口粮等生活救助人口398.33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84.95万公顷(含果园、茶园),其中成灾面积119.67万公顷,绝收49.98万公顷。

    旱情发生后,贵州各级党委政府把抗旱救灾作为保民生、保发展的重要任务来抓。省委、省政府明确抗旱救灾要实现“粮食少减产、农民要增收,不出现一人断水、不发生一人饿亡,控制疫瘟病情、保险健康安全,市场物价平稳、社会秩序安定,全年发展目标不变”五大目标。当前,贵州在重点保饮水、保近期因灾缺粮人口的基本口粮的同时,积极做好旱灾灾情核查和受灾人员冬春期间需口粮救助情况的调查工作。

    经有关部门督查统计,截至9月20日,贵州全省各地旱灾灾情核查和冬春期间需口粮救助情况调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80%以上的乡镇完成了受灾人员基本情况的入户调查、村组自查、评议公示等工作,正在进行县乡两级台账录入、数据统计汇总、审核。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21日,全省民政渠道共投入旱灾生活救助资金36787.29万元,发放口粮救助资金9340万元,发放粮食1.68万吨,已救助饮水、口粮等生活困难人员396.48万人次。目前,各项抗旱救灾保民生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据气象监测显示,截至22日8时,贵州88个县市区中仍有21个特旱,35个重旱,22个中旱。

 
 
 相关链接
· 第七届泛珠论坛暨经洽会开幕 贵州签约逾40亿元
· 杂交水稻“种三产四”项目在贵州亩产达970公斤
· 广西和贵州在南昌签署"十二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贵州铜仁局部发生洪涝灾害 气象部门提前预警
· 公安部:贵州等10省区将互转交通违法监控记录
· 贵州行政审批事项集中清理工作实施以来成效显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