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长江干线汉口段泥沙淤积 航道部门实施应急疏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3日 11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9月23日电(记者 田建军)连日来,受汉江秋汛影响,长江干线汉口段水道泥沙淤积严重,浅情加剧,长江航道部门紧急调派挖泥船,进驻浅区开展应急疏浚施工,以缓解汉口水道通航紧张局面,保障通航安全。

    近期,汉江流域发生特大秋汛,汉江下游流速、流量猛增,受其影响,长江中游汉口水道汉江河口出现大面积回流水域,汉口边滩持续迅速淤积,水深不足2米,主航道实际航宽仅120米左右,只能满足单向通航。目前,长江干线汉口段的泥沙淤积出现进一步扩大趋势,已从此前的向江心淤积转向往下游航段迅速延伸,通航安全面临较大隐患。

    据长江武汉航道局局长王先登介绍,为保障通航安全,长江航道部门已于21日下午,派出“航浚6号”挖泥船进驻浅区展开疏浚施工;同时投入4艘航道维护船艇,每2小时进行一次航道探测,每天进行2-3次浅区航道局部草绘,并及时将水流条件、航道情况告知航行船舶,提醒船舶谨慎操作。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观测,密切关注泥沙淤积的后续发展情况,并制定相应的疏浚计划。

    与此同时,长江海事部门自20日起,对汉口水道武汉港区水域进行交通管制,实施单向通航;22日,又进一步对通过武汉港区水域的船舶实施分段签证,并开辟“绿色通道”,恢复武汉轮渡武汉关至中华路航线,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满足市民便捷出行的需求。

 
 
 相关链接
· 长江委防办解读长江上游、汉江防汛严峻形势
· 长江海事对通过武汉港区水域船舶实施分段签证
· 长江上游干流洪水开始减退 三峡水库涨至166米以上
· 今年以来长江最大洪峰抵达三峡枢纽
· 长江中游荆江航道系统整治工程即将全面启动
· 长江重庆段水位不断上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