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强烈谴责美国新一批对台军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3日 15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9月23日电(记者李寒芳)针对美国公布新一批高达58亿多美元的对台军售案,岛内的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干涉中国内政,企图操控台湾政局的行为。声明提出,台湾当局应停止向美国采购武器,以维护及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表示,美国售台武器在政治上持续虚构的“中国威胁论”,刻意制造两岸敌对态势;在经济上则不无图利美国军工复合体、贩卖武器的垄断财阀,拉抬日益不振的经济景气之嫌。不论以何种理由、何种名目,都全然不具正当性,都是干涉中国内政的霸权行为。

    声明说,台湾蓝绿两大政党的思维与作法还停留在冷战时期,仍幻想以对美军购换取美国保护。在岛内各界期待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继续深化之际,在台湾基层民众要求更好的生活质量之下,台湾当局向美军购,既不合理亦极为不妥。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两位召集人吴荣元及纪欣呼吁,台湾民众当前需要的,是在“九二共识”下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而非停留在上世纪冷战下的对抗状态。台当局应把两岸和平发展的经济成果用于照顾台湾基层民生与劳工就业,而非向美采购军火。两岸开启政治对话,协商签署和平协议,才是终止历史遗留的两岸敌对状态的应然之道。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由劳动党、中国统一联盟、夏潮联合会等19个台湾民间团体于2010年在台北成立,其宗旨在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台湾社会各界特别是基层民众建立发声平台。

 
 
 相关链接
· 大陆中央媒体负责人组团访台 促进两岸新闻交流
· 交通运输部:首次两岸四地公路发展论坛拟明年举办
· 台办发布会就两岸投保协议协商的进展情况等答问
· 国台办发言人强调:“九二共识”是两岸双方共识
· 王毅:两岸企业家应携手合作 为民族经济谋振兴
· 第六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在福建厦门举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