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移动将在长春投资七十亿元打造“无线城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3日 17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9月23日电(记者 郭翔、林宏)23日,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吉林公司在长春市签署“无线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十二五”期间,中国移动吉林公司将投资70亿元,与长春市政府共同推进无线宽带建设,将长春打造成“无线城市”。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中国移动吉林公司将重点推进长春基础网络建设,进一步强化2G网络基站、3G(TD-SCDMA)网络基站和无线局域网络(wlan)建设。通过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TD-LTE等新领域、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将长春打造为“无线城市”,提升长春市的信息化发展水平,服务政务、民生及经济发展。长春市政府也将在基础网络建设、公共信息开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中国移动吉林公司的政策支持。

    据悉,中国移动吉林公司力争用5年时间,使长春市五环内建成区660平方公里的无线宽带网络覆盖率达到99.9%以上。

 
 
 相关链接
· 教育部联手中国移动合力推动教育信息化提速发展
· 中国移动宣布将进一步降低国际漫游数据流量资费
· 北京市政府与中国移动签署协议并发布"市民主页"
· 中国移动:我国实现行政村100%“村村通电话”
· 商务部农行中国移动联手建设现代化农村流通网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