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纪念基本法颁布21周年研讨会”24日在香港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4日 14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9月24日电(记者 赵博)由香港基本法推介联席会议主办、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赞助的“纪念基本法颁布21周年研讨会”24日在香港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国家‘十二五’规划与香港特区的发展”。 香港各界300多人出席研讨会。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担任主礼嘉宾,并致开幕词。他说,香港特区政府配合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工作,在过去一段时间取得了令人振奋的突破。有关工作对内地与香港未来的合作和发展十分重要,充分体现了香港在“一国两制”和基本法保障下的独特优势。

    唐英年表示,特区配合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工作,为内地与香港进一步提升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经过过去一段时间的探索和经验累积,已经逐步形成一套比较全面和多层次的安排。特区政府未来将继续按照“一国两制”原则和基本法的规定,以互利共赢的精神,全面、到位地落实“十二五”规划涉及香港的内容和最近公布的30多项惠港措施。

    香港基本法推介联席会议主席李宗德致欢迎辞说,21年来,特区政府贯彻“一国两制”,落实基本法及“港人治港”,成绩有目共睹,港人对基本法的认识也日益提高。香港是一个法治社会,法治精神是香港引以为傲的核心价值。《基本法》要在香港成功推广和落实,需要“官、商、民”的全力配合和宣传,也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相信只有全民认识《基本法》,才可以将“一国两制”这个伟大构想发挥极致。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于1990年4月4日由七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香港于1993年成立基本法推介联席会议,从1997年起每年都举办基本法颁布周年研讨会。

 
 
 相关链接
· 香港特区基本法第13条第1款和第19条解释的说明
· 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13条第1款和第19条的解释
· 全国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关于香港基本法解释草案
· 李飞就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释法草案作说明
· 澳门基本法高级研讨班培训逾300名中高级公务员
· 唐英年:粤港合作可在基本法框架下解决难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