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杜青林强调:统一战线要着眼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5日 08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在湖北、江苏调研时强调,统一战线要着眼“十二五”时期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着重研究解决带有战略性、全局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更好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

    杜青林充分肯定了两省统战工作成绩,并走进工厂企业和街道社区,考察宗教活动场所,详细了解基层统一战线实际。在武汉考察文化企业、绿色能源高科技企业时,杜青林强调要发挥统一战线在提升科技创新力、推动文化生产力中的独特优势,鼓励非公有制企业实现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公共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在苏州山塘统战工作一条街,杜青林指出要重视加强基层民主党派实践活动园地建设,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打造“党派之家”;注重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活动基地作用,挖掘统战人文资源,构建共同精神家园。在与宗教界代表人士交谈时,杜青林强调宗教界要进一步弘扬“和合”文化精神,致力社会慈善事业,培养造就一批优秀宗教人才,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

    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发展思路和方向是此次调研的重点。在与统战干部和专家学者座谈时,杜青林指出要着眼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立足统一战线内部结构的变化特点,准确把握统一战线发展规律和趋势,努力做到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注重“同心”思想教育,服务科学发展更加注重全方位、立体化,促进“五大关系”和谐更加注重利益协调,实现统一战线可持续发展更加注重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相关链接
· 杜青林撰文:共同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 杜青林在浙江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赵洪祝主持
· 杜青林29日在北京会见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访京团
· 杜青林辽宁调研强调: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
· 杜青林在云南调研强调: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 杜青林强调:倾力打造统一战线“同心”品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