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喀纳斯景区附近的森林火灾已经被全部扑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5日 18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5日电(记者 赵春晖)持续了近两周的扑救,新疆喀纳斯景区附近的森林火灾已被全部扑灭。

    24日下午,新疆阿尔泰山国有林管理局称,经过全面排查,过火林区已达到“无火、无烟、无气”的灭火目标。在近千名灭火队员对火场进行地毯式清理后,目前,阿勒泰森林火灾3个火区的明火、暗火均已确定被扑灭,灭火过程中未发生人员安全事故。眼下,部分灭火队员已开始逐步撤离林区,过火林区已按程序移交阿尔泰山国有林管理局。

    今年9月13日,新疆北部布尔津县禾木林区发生森林火灾,初步估算火场过火面积超过500亩。

    禾木哈纳斯乡位于新疆北部布尔津县境内,与著名的喀纳斯景区比邻,这里距县城200公里,风景秀美,与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三国接壤。

 
 
 相关链接
· 新疆黑龙江内蒙古广西等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 气象局:新疆阿勒泰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 气象局: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 中央气象台:新疆北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 新疆阿勒泰森林火灾过火面积约百亩 火势基本控制
· 气象局:新疆广西等地局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