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铁路各车站25日开始执行火车票新退票费标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5日 20时3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李志勇)北京铁路各车站25日开始执行按每张车票面额5%的新的退票费标准,与之前的20%的退票费相比,减少了四分之三。

    记者从北京铁路部门了解到,从25日零时起,全国旅客列车退票费标准统一进行下调,退票费最低为2元。

    据了解,旅客退票费按照票面价格20%的标准已经执行了14年,而对于20%这样一个高额退票费标准,各种纠纷和争议也不断发生。从2004年开始,不断有乘客因退票费问题与铁路部门对簿公堂。

    对此次退票费标准降低,很多市民表示,这个变化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以前退票费高,很多时候都选择将车票转让。

    “尤其是春运、过年过节的时候,不愿意损失20%的退票费,就在车站向旅客原价转让。但那正是打击票贩子最严的时候,虽然原价转让不算票贩子,但总感觉有点别扭,而且你也分不清买你票的人是一般旅客还是票贩子。”市民张先生表示,现在退票费降低了,把票退给车站就可以少损失点,而且感觉也安全。

 
 
 相关链接
· 9月25日起火车票退票费下调至5%
· 25日起火车票退票费下调至5%
· 铁路部门推出下调退票费等三项便民利民新举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