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锦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输电工程加紧建设施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7日 15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9月27日,在安徽宣城市广德县境内,施工人员在50米高空安装输电铁塔附件。当日,由安徽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锦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输电工程皖4标段输电线路工程架线施工任务过半,进入最后的冲刺关键阶段。被誉为“电力高速路”的锦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输电工程是国家电网特高压战略工程的支柱工程。它西起四川锦屏换流站,止于苏州吴江同里换流站,输送距离2090千米,输送容量720万千瓦,是世界上在建输送容量最大、输送线路最长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之一。该线路工程在安徽境内长达383千米,计划在2011年12月底竣工并具备带电条件。它的建成可实现西南水电大规模送出,为后续的西电东送工程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新华社发(郑贤列 摄)

    9月27日,在安徽宣城市广德县境内,施工人员在50米高空安装输电铁塔附件。新华社发(郑贤列 摄)

    9月27日,在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县境内,输电铁塔施工现场指挥员正在指挥瓷瓶串吊装施工。新华社发(郑贤列 摄)

    9月27日,在安徽宣城市广德县境内,施工人员在50米高空安装输电铁塔附件。新华社发(郑贤列 摄)

 
 
 相关链接
· 历时近20年论证和建设的三峡输电工程已全部完工
· 世界首个±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为我国“西电东送”再添大动脉
· 宁东-山东±660千伏电压等级直流输电工程投运
· 国家电网世界首个±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试运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