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在乌鲁木齐挂牌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7日 19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7日电(记者阿依努尔)27日上午,千余名社会各界人士以及中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在位于天格尔峰脚下的乌鲁木齐县永丰中学挂牌成立。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武韬在会上表示,这一示范基地由中国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基金捐助。中国关工委确立永丰中学为“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后,将为其提供长期、持久的服务与资助,协助改善学校的软、硬件教育设施,帮助其提高教学质量、实现资源共享。此外,关工委还将从永丰中学邀请1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赴北京参观学习。在挂牌仪式上,中国关工委还为永丰中学捐助50万元现金以及相关学习用品。

    在永丰中学就读的哈萨克族学生别里扎提·哈不都哈力克告诉记者,对于农牧民子女来说,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现在学习条件是一年一个样。今后会更加努力地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乌鲁木齐县是乌鲁木齐市唯一的市辖县。永丰中学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是一所九年一贯全日制半寄宿学校。在校生779名,大部分是农牧民和流动人口子女,其中少数民族学生占63.82%。

    由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管理的关心下一代专项公益基金于2010年成立,其扶助对象为老、少、边、穷等地区,以及贫困家庭、特殊青少年。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在乌鲁木齐举办新疆局长培训班
· 邵明立到乌鲁木齐调研新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
· 中国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基金在尖扎县建立教育基地
· 黑龙江省关心下一代“四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 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0周年大会举行
· 辽宁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